競賽消息


11
2023

2023有禮生活約章第二十八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中學部]

2023有禮生活約章第二十八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

2023年5月至7月,我校蘭亭書法班同學參加了由市政署、澳門馬黑祐青年協會舉辦的“2023有禮生活約章第二十八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在該比賽中,我校學生蕭倩雯獲高中組一等獎,廖鑫瑜和梁曉晴獲高中組二等獎,另有34個同學獲高中組入選獎。區嘉蕙、賴曉敏和仁卓瑜獲初中組一等獎,陳諾、林靜瑤、鄭璋璤、梁嘉琪、蘇秀梅和黎煥煥獲初中組二等獎,另有74個同學獲初中組入選獎。祝賀以上獲獎同學,感謝尤端陽校長、譚...

11
2023

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中學部]

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

2023年7月,我校萌芽社學生參加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的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表達愛國愛澳,尊重歷史的情懷。在初中組中,吳燦獲得一等獎(最高獎,全澳1名),談昀清獲得三等獎,鄧紫竹獲得優異業績。祝賀獲獎同學及指導老師駱曉黔!感謝各位校長、主任和老師對萌芽社的大力支持!

11
2023

2023學年濠江中學硬筆書法比賽--[中學部]

2023學年濠江中學硬筆書法比賽

為了提升學生的硬筆書法水平,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語文科組於日前舉辦了硬筆書法比賽,比賽分初中組和高中組,並評出了一、二、三等獎。祝賀各位獲獎同學及指導老師!感謝譚玉明老師、傅笑芬老師、陳忠華老師、鄭曉穎老師、趙榮莊老師、陳奇川老師參與評選工作。

11
2023

第39屆“楚才杯”作文競賽--[中學部]

第39屆“楚才杯”作文競賽

2023年4月20日,濠江中學語文科組組織學生參與楚才競賽委員會舉辦的第39屆楚才杯作文競賽。該比賽為現場作文比賽,我校學生踴躍報名參與,共有446位學生參加比賽。比賽現場,學生通過獨特的構思和精彩的文字,表達真情實感。獲獎名單揭曉,濠江中學(中學部)共有45位學生獲得初中組一等獎,50位學生獲得初中組二等獎,103位學生獲得初中組三等獎;另有24位學生獲得高中組一等獎,37位學生獲得高中組二等獎...

11
2023

“弘揚中華體育精神”陝澳少年兒童系列文體交流活動之“文集征稿”與“主題展覽”--[中學部]

“弘揚中華體育精神”陝澳少年兒童系列文體交流活動之“文集征稿”與“主題展覽”

2022年11月,濠江中學萌芽社學生積極參與由陝西省婦女聯合會、陝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局、澳門婦女聯合會聯合舉辦的“弘揚中華體育精神”陝澳少年兒童系列文體交流活動之“文集征稿”與“主題展覽”。

11
2023

慶祝《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同心砥礪、譜寫新篇章”征文比賽--[中學部]

慶祝《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同心砥礪、譜寫新篇章”征文比賽

2023年6月,濠江中學萌芽社學生積極參與由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及澳門基金會聯合舉辦的“慶祝《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同心砥礪、譜寫新篇章’征文比賽”,深入了解一國兩制,培養法治意識和國家責任感,激發創意思維和寫作能力。

11
2023

創新發明展濠江獲灣區大獎--[中學部]

創新發明展濠江獲灣區大獎

獲中國發明協會指導,由澳門創新發明協會主辦,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香港發明協會、香港發明創新總會協辦的“二○二三年第十一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一連3天在澳門會展中心舉行, 吸引了超過63個地區省市及27個國家共計523件作品參賽,創歷屆之最。我校學生作品《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的密語》奪得“最佳粵港澳大灣區大獎”。另外,中學部獲得8個金獎和6個銀獎的佳績,同時取得“最佳組織獎”。

11
2023

濠江校運會破十四紀錄--[中學部]

濠江校運會破十四紀錄

【澳報消息】濠江中學第十五屆體育節暨第五十五屆田徑運動會,日前於校本部運動場舉行。今屆校運會有二千多名學生參加,參賽學生分為男女子A、B、C、D、E共十個組別,爭奪九十九個田徑項目的二百九十七面獎牌。經過三日激烈競逐,同學們取得優異成績,其中十五人次四隊打破十四項校運會紀錄。

10
2023

“第43屆全澳學生繪畫比賽”我校學生獲佳績--[中學部]

“第43屆全澳學生繪畫比賽”我校學生獲佳績

為培養學生對美術的興趣,提高美術水平,促進學藝全面發展,我校美術老師組織學生參加了2023年10月14日由澳門中華教育會主辦的“第43屆全澳學生繪畫比賽”,比賽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行,分為高小組、中小組、初小組、高中組、初中組。我校學生在各個組別的比賽過程中專注、認真,發揮良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共有57位同學獲獎。其中有4位同學獲得了一等獎兼獲獎學金; 25位同學獲得了二等獎; 28位同學獲得了入選...


共 34 頁, 顯示 51 - 60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