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


12
2020

搖滾走進校園滾走進校園--[中學部]

搖滾走進校園滾走進校園

​十一月十八日下午,濠江中學邀請了本澳的搖滾樂隊——青原樂隊(F.I.D.A),為濠江學生展開了一場搖滾樂表演 ,青原樂隊是於二〇一九年由四位隊員組成樂隊希望每一次看完演出的人都感到滿足,讓愛充滿校園,今年青原樂隊開啟了校園巡演計劃,讓搖滾樂走進校園,走近學生,而此次已是青原樂隊校園巡演的第五站。

12
2020

濠江飛鷹計劃立德樹人--[中學部]

濠江飛鷹計劃立德樹人

濠江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日前組織二百六十七名初一級學生,分兩期參加由澳門少年飛鷹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小飛鷹愛國愛澳——德育訓練營”。開營當天,學校行政人員、家長會理監事及學校老師親臨飛鷹培訓基地,參加開營儀式並了解學生們入營情況,關心軍訓獨立生活。

12
2020

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和情緒管理--[中學部]

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和情緒管理

回歸及聖誕假期將至,為及早做好學生在長假期的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請 貴校德育工作小組聯同各班主任、輔導老師及學生輔導員,儘早做好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尤其要關顧學生的情緒支援,積極發揮教學人員及學生輔導員的角色,及早辨識需要幫助的學生,做好生命教育·情緒管理及逆境自強等輔導工作。

12
2020

繽紛校園 走進童年--[幼稚園]

繽紛校園  走進童年

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校園開放日活動

12
2020

濠江英才中華文藝館揭幕--[中學部]

濠江英才中華文藝館揭幕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於十二月四日下午舉行習主席贈書之文熙閣剪綵及中華文化藝術館揭幕儀式,並以“弦歌樂舞賀英才”為題,用習主席贈送的樂器演奏《歌唱祖國》等樂曲。

11
2020

K1美勞--[幼稚園]

K1美勞

色彩繽紛手掌畫

11
2020

全國中學生作文賽澳區頒獎--[中學部]

全國中學生作文賽澳區頒獎

澳門青年聯合會昨舉行“二○一九至二○二○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澳門賽區)頒獎禮,共收到廿四所學校,近一千四百名初、高中學生報名參與;經過初賽、大會複評以及全國創作行三個階段,澳門賽區初中組和高中組各有二十名同學獲得全國獎項。其中,初中組黃怡蘋獲得“恆源祥文學之星”提名獎,初中組鄺咏怡、高中組黎家俊更獲得“恆源祥文學之星”。

11
2020

濠江攝影學會展貴州風情--[中學部]

濠江攝影學會展貴州風情

​ ​濠江攝影學會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廿一周年暨該會成立十三周年,日前在濠江中學禮堂舉辦“貴州風情”攝影作品展,以展現祖國大好河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並藉此向師生進行國情教育,提升師生的愛國情懷。

11
2020

青少年書法賽千三學生參與--[中學部]

青少年書法賽千三學生參與

​ ​市政署、馬黑祐居民聯誼會青年協會舉辦的二○二○“漫步澳門街”第二十五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昨日在澳門坊校評審,今屆共有三十五所學校逾一千三百多名學生參加。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推動公眾積極參與社區,營造良好的社區意識與“愛國愛澳”情懷,同時傳承傳統書法藝術,培養青少年對書法的愛好。

11
2020

濠江開展人工智能教育--[中學部]

濠江開展人工智能教育

濠江中學昨舉辦“人工智能教育課程應用學校”授牌儀式及專家講座活動。校長尤端陽指本學年起,分階段為學生帶來人工智能基礎課程,通過跨學科的項目式學習,把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不同情景,以培養學生的綜合解難能力。

共 72 頁, 顯示 401 - 410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