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


11
2023

教青局與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簽署“澳門新街坊”澳人子弟學校辦學協議--[中學部]

教青局與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簽署“澳門新街坊”澳人子弟學校辦學協議

特區政府為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深度對接澳門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為澳門居民在深合區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於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內配套一所符合內地相關規定,以優先錄取澳門居民、尤其居住於“澳門新街坊”的澳門居民就讀為主,具有澳門課程特色、學歷與澳門等同的澳人子弟學校。

11
2023

初一級四百多學生參與小飛鷹培訓計劃--[中學部]

初一級四百多學生參與小飛鷹培訓計劃

濠江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於2023年11月13日至18日分兩批組織了四百多名初一級學生參加由澳門少年飛鷹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小飛鷹愛國愛澳——德育訓練營”。開營當天,學校行政人員、家長會理監事及學校老師到達位於路環的飛鷹培訓基地參加開營儀式,向同學們勉勵打氣,並關心他們的入營情況及軍訓生活。

11
2023

澳生深圳科技研學體驗收穫豐--[中學部]

澳生深圳科技研學體驗收穫豐

為加強澳門青年學生的家國情懷,體驗祖國高速發展的成果,培養青年學生的使命感,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主辦的濠江中學2023飛躍進步生擴闊視野交流團,於11月15日至17日一連三天在胡境釗、譚秋紅老師帶領下,一行22人走出校園、走進位於大灣區的深圳特區進行研學體驗拓展學習。師生參觀了晴晚苑老人院,並和深圳紅山中學的學生進行交流。

11
2023

濠江中學師生探索南沙智能科技--[中學部]

濠江中學師生探索南沙智能科技

近日,濠江中學的“智能科學與技術班”師生們進行了一連四天的南沙研學之旅。這個教學班是濠江中學為滿足社會對智能科技人才的需求而新設的,旨在培養具有深厚文化基礎和專業技術的創新型人才。

11
2023

濠江中學高三畢業旅行,傳承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中學部]

濠江中學高三畢業旅行,傳承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在11月11~17日及11月12~18日,濠江中學高三級分兩批踏上綠皮火車,開啟了為期七日的北京愛國之旅。北京和澳門的直線距離是遠的,可心與心的距離卻是近的。去到天安門廣場,看見五星紅旗在湛藍的天空中高高飄揚,同學們心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11
2023

澳門中華教育會訪我校聽取意見--[中學部]

澳門中華教育會訪我校聽取意見

11月22日上午,澳門中華教育會鄭洪光理事長一行拜訪本校,受到陳虹副校長、陳步倩副校長、周明副校長等熱情接待,雙方就本澳熱點教育問題和教育會會務改進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以期共同促進澳門教育持續健康發展。


11
2023

我校師生團訪問北京語言大學--[中學部]

我校師生團訪問北京語言大學

11月14日,我校陳步倩副校長、牛蘭珍副校長率師生團400餘人訪問北京語言大學,該校張寶鈞副校長出席歡迎儀式。當日下午,教一樓弘成報告廳座無虛席,坐滿了濠江中學高三年級的同學們。

11
2023

濠江中學六十師生訪澳門啤酒廠--[中學部]

濠江中學六十師生訪澳門啤酒廠

【澳門日報消息】由珠海市政協組織,市政協港澳台僑與外事委副主任唐素華帶領澳門濠江中學60名師生一行,於今日參訪澳門啤酒廠。

11
2023

濠江中學高二年級師生到珠海交流學習收穫豐--[中學部]

濠江中學高二年級師生到珠海交流學習收穫豐

為進一步加強珠港澳交流合作,增強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家國認同感與歸屬感, 2023年11月10日,澳門濠江中學師生在周明副校长、康玉專副主任帶領下,共275人到珠海進行交流學習活動。此次活動由珠海市政協主辦,澳門珠海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和澳門濠江中學聯合舉辦。師生先後參觀了中山大學珠海校區與珠海太空中心,感知珠海高校特色優勢、瞭解灣區科創平臺。

共 71 頁, 顯示 71 - 80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