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



01
2024

濠江學子:科創領域艱苦奮鬥--[中學部]

濠江學子:科創領域艱苦奮鬥

【澳門日報消息】濠江中學“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的密語”參賽團隊獲授功績獎狀。

01
2024

濠江學生認識國旗增民族自豪--[中學部]

濠江學生認識國旗增民族自豪

【澳門日報消息】濠江中學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主題活動“國旗在我心中”,15日上午八時於校本部舉行。透過升旗儀式、宣講介紹、學生發言及歌唱五星紅旗歌曲等,增強師生對國旗的尊重和愛國情懷,進一步認識國旗與國歌的意義,強化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提升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及自豪感。

01
2024

澳人子女學校深合區設立--[中學部]

澳人子女學校深合區設立

【澳門日報消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訊:“澳門新街坊”項目配套建設的學校近日獲廣東省教育廳批准設立,學校命名為濠江中學附屬橫琴學校(澳人子女學校),標誌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第一所澳人子弟學校,亦是全國第一所澳人子弟學校正式設立。


01
2024

濠江中學“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的密語”參賽團隊榮獲 澳門特別行政區二零二三年度功績獎狀--[中學部]

濠江中學“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的密語”參賽團隊榮獲  澳門特別行政區二零二三年度功績獎狀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23-12-19公佈獲得授予勳章、獎章和獎狀的人士及實體,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有傑出的表現。濠江中學“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密語”參賽團隊榮獲澳門特別行政區二零二三年度功績獎狀!獎狀分為功績獎狀和榮譽獎狀,是用以表揚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聲譽、發展或社會進步有突出貢獻而應特別受公眾尊敬和重視的人士或實體。

01
2024

珠海市教育局到訪我校共商教育發展--[中學部]

珠海市教育局到訪我校共商教育發展

2023年12月28日上午,珠海市教育局一行到訪我校校本部,受到尤端陽校長、陳虹副校長、陳步倩副校長、周明副校長、牛蘭珍副校長等熱情接待,雙方座談交流,氣氛良好。到訪嘉賓包括: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局長習恩民,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副局長謝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副局長、市政府主任督學程鵬,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長、市一職校黨委書記郭宏才,市實驗中學校長鄭偉明,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科長周佩,...



01
2024

濠江教師赴蘇杭識國情--[中學部]

濠江教師赴蘇杭識國情

[澳門日報消息]本月十六日至二十日,濠江中學骨幹教師一行廿五人,在副校長陳步倩、周明帶領下,前往蘇州及杭州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探訪歷史文化古跡,領略江南水鄉風情,傳承弘揚中國歷史文化。骨幹教師參觀沙家浜革命歷史紀念館,重溫蘇南東路抗日鬥爭史,感悟魚水情深。之後,遊覽嘉興南湖“一大”舊址,了解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在參觀五四憲法紀念館期間,老師們深入了解五四憲法從起草、討論、通過到實施的全過程,同...

共 71 頁, 顯示 31 - 40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