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


01
2024

澳門濠江中學周佳妮: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的志向--[中學部]

澳門濠江中學周佳妮: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的志向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當天,澳門的第一面五星紅旗在澳門濠江中學升起。時至今日,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在這所學校薪火相傳、生生不息。成長在這片土壤的孩子們,涵養了濃厚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濠江中學初二級學生周佳妮便是其中一員。

01
2024

灣區姊妹學校交流,濠江中學收穫豐--[中學部]

灣區姊妹學校交流,濠江中學收穫豐

為促進姊妹學校多元互通,互鑒互學,12月19日至23日,濠江中學教師一行十五人在校長辦公室主任范美湘的帶領下開展為期五天的灣區姊妹學校交流學習活動。

01
2024

九洲濠江姊妹情深 交流互訪共赴前程--[中學部]

九洲濠江姊妹情深 交流互訪共赴前程

為深化珠澳兩地的合作交流,推動兩地學校在教育資源與教育成果的互助與共用,應澳門濠江中學邀請,2023年12月6日,九洲中學胡政副校長帶領22名師生來到濠江中學,開展了為期三天的回訪交流活動。本次活動旨在拉近兩校孩子的距離,共同搭建一個溝通和學習的交流平臺。




12
2023

幼稚園慶回歸,迎聖誕--[附屬英才]

幼稚園慶回歸,迎聖誕

為慶祝澳門回歸24週年及聖誕節的到來,我校幼稚園於12月19日舉行了一系列慶祝活動。

12
2023

家長觀課--[附屬英才]

家長觀課

為增進家校合作,濠江英才幼稚園堅持開展家長觀課活動,本學年自10月以來已有多位老師邀請家長進入課堂。

12
2023

我講你聽愛國故事研討會濠江中學舉行--[中學部]

我講你聽愛國故事研討會濠江中學舉行

【澳門日報消息】由家國情懷協進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我有一腔家國情——我講你聽愛國故事研討會”,11日上午在濠江中學舉行,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主講,從一段段不堪回首的民族苦難歷史,到泱泱中華文化交流發展中的自信自強,呼籲國人勿忘歷史,珍惜和平,文化強國,內心永葆家國情懷,吸引數百濠江師生出席聆聽,深受啟迪。

12
2023

筆墨迎春京澳書法聯展揭幕--[中學部]

筆墨迎春京澳書法聯展揭幕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中國書法家聯誼會與澳門濠江中學蘭亭書法協會合辦的“筆墨迎春——澳門中國書法家聯誼會與北京韓門學子書法聯展”,於11日假萬豪軒大堂開幕,展出京澳兩地書畫家共八十幅書法佳作,同賀新中國成立七十四周年、澳門回歸祖國廿四周年,以及聯誼會成立兩周年、協會成立十一周年,富多重意義。

共 71 頁, 顯示 41 - 50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