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加強培訓優質教師


日前,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率領學校行政、教師十八人,前往順德一中及順德大良實驗小學,與兩校簽訂教師培訓的協議書,開創澳門地區學校與內地學校教育項目合作的新形式。


200810301520100.jpg


為了進一步提高青年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濠江中學將從本學年十一月開始,分期分批選拔中小學青年教師前往順德一中和大良實驗小學接受培訓。受訓教師來自語文、數學、英語三個主科,他們每次的受訓時間為兩個星期,分別住在兩所學校,跟從“高級教師”或“首席教師”一起備課、研討,受訓教師每天聽課,參加備課組活動,參與班級及學校的活動,借助內地教育平台,力爭在較短時間內有效地提高水平,讓他們開闊眼界,增強學科專業知識,加強學科科研及課堂駕馭能力。


在“簽字及拜師”儀式上,順德教育局副局長姜惠、兩地三校的校長及指導教師、受訓教師都發言盛讚這是開創了教師培訓與學校合作的新形式,期望兩地三校經過合作培訓後,有關教師能不斷完善自我,加快專業成長速度,從而更出色地完成向學生“傳道、授業、解惑”的任務。儀式上,順德一中大良學校校長熊文華、大良實驗小學校長陳瑜分別致辭,表示兩校將選派最優秀的教師,全力支持配合培訓工作。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講話時感謝順德教育局及兩家友校對澳門教育事業的關心和支持,希望濠江中學教師能虛心學習,把握機會,學有所成,貢獻澳門。儀式上,三方的教師代表均表示,會毫無保留地交流教學、教育經驗;受訓老師決心珍惜這一大好機會,努力向指導老師學習,認真聽課,專心研討,虛心請教,他們堅信:只要根深,便能葉茂,殫精竭慮,必有所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