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相關公告匯總


抗疫公告匯總

2020/2/2 教青局特別通告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 *為確保自我及社區有效防疫,教青局強烈敦促師生必須做好居家自我隔離防護* ,如非必要,勿外出、勿聚集。 *跨境學生必須留在家中,無須來澳上學* ,如非必要,切勿外出及到人群聚集的地方,直至復課為止。

聯系電話:(853)2870 0800

 

2020/2/1 教青局與學校合作妥善安排停校不停學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本澳非高等教育學校將延至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或之後上課。為確保停校不停學,保障學生在延後上課期間能夠繼續進行適切的學習活動,為復課作好準備,本局已通知各學校應妥善安排學生在家學習的相應方案,並督促學生留在家中學習,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

   同時,考慮到此次疫情較為嚴峻,停課期間未必適合召集教學人員進行群集性會議,本局亦已建議學校可考慮在復課前,彈性處理教師的 輪值和在家工作 、在網上佈置及批改作業、候命支援等各種安排。學校可透過電子途徑通知教學人員須知事項和進行討論,如需要教學人員回校進行小組面議,建議盡量分散各小組會議地點和時間,並控制小組人數,避免大量人群聚集。本局將持續緊密與學校共同做好相關工作,最大程度上保障師生的安全。

https://portal.dsej.gov.mo/webdsejspace/addon/allmain/msgfunc/Msg_funclink_page.jsp?msg_id=74939&

 

2020/1/30 本澳所有大專、非高等教育機構及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延遲開課至另行公佈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為保障學生及教職員工的健康,避免人群聚集,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特區政府宣佈,各高等院校、中、小、幼學校的開課日,以及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持續教育機構開始運作的日期,將再向後延遲。正式的復課安排,將於復課前一週作出公佈,冀家長理解相關保障學生健康的措施安排,合力做好防疫工作。

  在停課期間,學校應透過各類通訊或互聯網方式進行聯繫和辦公,並在網上向學生佈置及批改作業,重新調整及延後測驗及考試的時間安排,以配合特區政府建議人群不聚集和不流動的整體防疫措施。

  就讀本澳高等院校的內地學生及非高等教育的跨境學生,無須來澳上學,並就地進行自我居家觀察,直至復課為止。

  特區政府會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學校、學生及家長亦須密切留意特區政府發佈的疫情最新信息,做好充足的準備,詳情瀏覽:http://www.ssm.gov.mo/PreventWuhanInfection。

  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熱線28700800查詢。

https://portal.dsej.gov.mo/webdsejspace/addon/allmain/msgfunc/Msg_funclink_page.jsp?msg_id=74942&

 

2020/1/26教青局強烈呼籲返內地度歲的中小幼師生及早回澳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雖然春節假期後延遲開課,但鍳於病毒有一定潛伏期,教育暨青年局強烈呼籲已返內地度歲的 本澳中、小、幼教育階段的師生,如條件許可,應立即回澳;如條件不許可,也須不遲於2月2日或之前回澳,並留在家中,注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須立即就診及通知醫護人員最近所到之處。

  教青局已通知學校準備指導學生在家學習的預案,學校將通過電子學習平台和社交軟件群組等不同途徑,為學生在家學習作出安排,停校不停學。

  教青局會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如有需要,不排除再延遲復課日期,請家長密切留意特區政府發報的疫情最新資訊。

https://portal.dsej.gov.mo/webdsejspace/addon/allmain/msgfunc/Msg_funclink_page.jsp?msg_id=74937&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