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級種菜比賽揭曉


由澳門濠江中學生物科組、學生會合辦的「初一級蔬菜種植比賽」,從今年九月份開始,經過同學們兩月的勞動,於日前在該校A座教學樓天臺進行收成評比。

活動從去年九月份展開,由每個班五至八個同學組成的蔬菜種植小組,在該校A座教學樓天臺播下蔬菜的種子,不論酷暑,還是打風下雨,同學們每天都會為蔬菜澆水、施肥,用愛心滋潤幼苗成長。經過兩個月的栽培,棵棵青菜蒼翠欲滴,同學們的心血沒有白費。經評定初一(一)班、初一(十)班以並列二十三點六三斤的收成榮獲冠軍。而初一(二)班、初一(八)班分別奪得亞軍和季軍。

生物科組老師表示,「蔬菜種植比賽」在該校長期舉辦,這令參與的學生獲益不少。這既使學生加深了對課本知識的理解,也培養了學生的勞動能力、樹立了很好的勞動觀念,加強團隊協作精神。而參與的同學表示,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活動。通過這次活動,同學們不僅體驗到農夫耕種的辛勞,學會珍惜食物,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更加強了同學們的團結合作精神。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