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組舉行手機導航軟件對比實驗考察活動暨“最美澳門街”攝影比賽


    為了拓展學生的地理實踐能力,早前,高一級地理科組老師組織學生以小組合作形式進行手機導航軟件對比實驗活動,探究時下多款導航軟件功能。

    通過不同的導航軟件對比多條路線的異同,記錄軟件的用戶體驗,總結功能優劣和差異,並對其進行評價及推薦。

    是次活動讓學生走出校門體驗生活、啟迪思維、培養實踐能力,促進了學生學科素養的全面發展。

    此外, 科組更添加了「最美澳門街」攝影比賽,讓學生在體現軟件實驗過程的同時,透過自己細心觀察並取景,領略澳門中西文化交融、新舊融合的街景風光,最後通過小組分工和整合資料,選出作品參與比賽。

    該次攝影比賽成功地令時下“宅世代”學生走出家門,身體力行地去感受澳門的美,從而提升其審美能力、創意聯想思維及寫作能力的同時更培養了學生的家國情懷。

    在科藝節活動中, 「最美澳門街」攝影比賽經專家評委和公眾投票, 結果如下:


“最美澳門街”攝影比賽

冠軍--高一10吳秋燁、蘇巧怡、李芮珊 <<許煥記>>   

亞軍--高一4甘海恆  <<傾城盛夏>>

季軍--高一1陳采佩  <<定格澳門>>

“最美澳門街”攝影比賽最佳圖片解說獎:高一10李宇深、潘煬燊、梁煒琛  <<老街>>

“最美澳門街”攝影比賽最受歡迎網絡人氣獎:高一3賴佳宏、何洛韜、黃嘉盛<<暮光>>

剪輯_調整大小.jpg

剪輯_2_調整大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