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助力我校推行生活藝能與科技應用實踐課程


  繼我校與小米及紅星源公司簽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後,小米公司派出多位專家到學校交流,在智慧教育、特色課程設計上提供寶貴的意見。

  開學初,本校參加了教青局推出的“生活藝能與科技應用實踐課程"先導計劃,在初中各個年級設計了多個綜合不同技能、不同學科,結合生活,重視動手實踐和創新精神的項目,組成全新的實踐課程。

  “智能家居的認識與應用”是本校與小米公司共同創作的專題課程,通過八個課時,培養全體初三級學生,從了解物聯網、智慧城市、5G等技術特點,到智能家居的應用和實踐。學生動手為老師設定的各種家居應用情景設計解決方案,動手組裝和實施,目標是令學生人人認識物聯網,人人能用智能家居,培養學生更好地融入未來智慧城市的發展之中。

  近日,小米公司特地從北京派來導師,分批為初三級學生開設講座,通過理論講解和動手實踐,吸引了大量學生親身體驗並積極與導師互動,為課程的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講座後,多位學生都表示對智能家居的認識加深了,尤其是對通過智能音箱,以語音聯動控制各種家居用品特別有興趣,對智慧城市的建設增加了信心。


258493487.jpg講座分幾批在資訊學習室進行


653922132.jpg為學生解答問題


1737791224.jpg

與學生互動



1400345484.jpg

學生體驗與分享

30749170.jpg

體驗與互動

163944374.jpg

體驗與互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