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局長訪濠江交流互動


治安警察局訊:治安警察局長梁文昌於九月廿三日上午拜訪濠江中學與師生們見面,以“攜手衛家園”為主題與學生真情對話,勉勵他們努力學習、服務社會,透過交流讓他們更認識警察的工作和使命。

    在早上八時,治安警察局特警隊的升旗隊及警察樂隊在濠江中學進行了升國旗及區旗的儀式,由公共關係處的警官代表與全校師生一同高唱國歌。

22341569345032861.jpg

    與學弟學妹分享

    升旗儀式後,梁文昌、代副局長梁慶康及多位主管,與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及陳步倩到學校的禮堂,與學生真情對話,校方安排活動在多個課室同步直播,在禮堂現場及在課室觀看活動的師生超過一千六百人。作為濠江中學第廿八屆畢業生,梁文昌分享了很多當年在母校讀書的點滴、在宿舍寄宿的生活、當時學校的面貌等。隨後介紹了自己從投考警隊、入職成為一名警員、當年親身處理過的難忘案件、完成第一屆警官培訓課程成為一名警官到現在成為治安警察局長的歷程。在談到作為一名前線警員時的經歷,令他明白到警察救急扶危、為民服務的使命,而且必須盡力去做,才能無愧於社會和自己,才符合警察“保衛家園”的精神;他亦分享了在颱風“天鴿”及“山竹”吹襲澳門期間與全局上下及所有民防架構的單位通力合作,以及每一位市民都用心用力去保衛澳門家園,令他深受感動。

71281569345032877.jpg

    落實三警務理念

    梁局長還提到,警務工作繁重多變,要攜手保衛澳門這個家,警民合作尤其重要。黃少澤司長提出保安部門要貫徹和落實三個警務理念:一是主動警務理念,主動了解民衆的訴求,及時回應訴求;二是社區警務理念,用社區問題導向警務工作,爭取社區力量協助警務工作,做到警民一家,警力向社區延伸,令到執法工作更高效;三是公關警務,執法工作與市民息息相關,透過不同渠道讓市民了解警務工作,實現社區警務和主動警務的目的。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