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藝術展演弘傳統文化


        為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積極響應中央重點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戰略部署,弘揚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由粵港澳中華文化藝術展演活動組委會、粵港澳中老年文化藝術節組委會和澳門濠江中學聯合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中華文化藝術展演暨“粵港澳中老年文化藝術節”,本月廿二日在濠江中學大禮堂舉行,吸引眾多粵港澳大灣區中華文化藝術愛好者參與。活動除了精彩的文藝表演外,同時還展出了不少珍貴字畫,包括《中華文化之歌》成語卷軸和濠江校長尤端陽的唐詩長卷軸。


    DSC_8850.jpg


        尤校長致辭表示,在“雙慶”之時,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機構、社會團體聯合舉行這次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這是一次中華文化藝術的巡禮。澳門與內地文化交流,就像毛細血管,將文化交流和交融以潤物無聲的方式更自然、更流暢地進行,讓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和交融常懷初心,貫穿始終。祝願通過聯合演出和書畫交流,讓具有歷史文化符號的書畫藝術加深師生的文化記憶,進一步增強澳門青少年對祖國文化及深厚歷史底蘊的認知與認同感。

    粵港澳中華文化藝術展演活動組委會主任梁錦江致辭表示,這次活動搭建起

粵港澳大灣區藝術愛好者文藝丶戲曲丶書畫藝術交流的平台,共圓中國夢。

    他還介紹並引領師生欣賞在奧地利金色大廳展演並獲得二○一九中歐藝術一等獎情景音樂劇《廣府情》的視頻。

    接着是種類多樣、異彩紛呈的文藝展演。有濠江學生激情朗誦的《少年中國說》,陳漢東領誦的表現五十六個民族核心精神的《中華文化之歌》,有梁錦江用雙語朗誦的《廣州好》,舞蹈《天浴》、《共圓中國夢》、《我的中國我的家》、《祖國新疆美》,女聲獨唱《幸福中國一齊走》、《好運來》,男聲獨唱《中國人》、《中國夢》等。更有趣的是魯迅特型演員的詩詞朗誦,還有潘飛集書法、朗誦、演唱於一體的《沁園春 · 雪》,傅賓科學生命學科帶頭人傅洪林的科普分享。演出和書畫交流活動在溫馨熱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