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英才路上育英才——濠江英才建校十週年小學階段總結會


    9月29日下午,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學部召開了“濠江英才建校十週年小學階段總結會”。

    與會教師深情地重溫了英才創校十年的歷程,讚頌了十年來的辦學成效。六位老師的專題宣講,濃縮了英才教師眾志成城的努力與奮鬥。

    陳麗永老師《追求卓越,做更好的自己——卓越教師之路》的分享,讓大家看到了卓越教師的不凡風采——秉持教書育人的精神,持續提高自我教育水準。蔡鴻莉老師《我與數學科組共成長》的宣講,展現了英才小學部學科組的建設經驗。許子琪老師《扶植幼苗,肩起小擔》的分享,展示了英才小學部六位年級組長、28位班主任對學生群體與個體的用心栽培。正是老師們創新、熱誠的工作付出,英才學子才能培養出優雅的風範。鄧輝鴻老師所作的《風雨十載,砥礪前行》分享,以體育學科組從零到十、多次打破學校及學界紀錄的成效,再現了英才小學部十年來各個學科為學校榮譽、為培養學生作出的貢獻。康金霞老師講述的教育故事《花開有時靜待之》,真切地呈現出英才教師如何拿出自己最大的真誠與教育的決心,培養每一位學子勤奮好學、努力向上的心路歷程。楊嘉穎老師宣講的《彼此滋養,共同成長》,突顯了教師神聖職業的力量,“教學相長”在每個教育場景的生命溫度!

    總結會上,學校行政與教師無一不滿懷感慨,最後,陳虹副校長、陳步倩副校長發表講話,充分肯定了英才創校十年來的成績,勉勵全體教師帶著學校的美好寄望,為社會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品學兼優,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

的確,“百舸爭流千帆競,乘風破浪正遠航”,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自創辦之日起,在校長室的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關懷下,全體教職員工承前啓後,鼎力創新,奮力開拓,辛勤耕耘,故而有今日的辦學成效。濠江英才人會不畏艱苦,奮勇前進,朝著更遠大的目標邁進。

    前一段時間,英才幼稚園部也舉行了建校十周年分享會,教師們以親身經歷,回望十年英才歷程,講英才人自己的教育故事,彼此映照,繼往開來。英才校部還將在十月--十二月舉行一糸列活動,包括大型的“建校十周年總結會”,“英才故事--學生分享周會”、“校慶標語口號、標誌設計創作比賽”、“校慶中英文徵文比賽”、“繪畫比賽”、“ 書法展覽”、“ 校慶文藝匯演 ”,拍攝“英才十周年”短片、出版《十年磨一劍、薪火傳無盡》特刊等。



濠江英才小學總結分享會

濠江英才幼稚園總結分享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