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學生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獲佳績


    10月7日,為期三天的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暨第二屆“一帶一路”青少年英語演講比賽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落下帷幕。濠江英才學生賀恩濃獲初中組季軍。

    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創辦於1996年,面向全國青少年舉行。25年來,“21世紀杯”已從單一的演講選拔賽成長為引領中國青少年思辨能力的先鋒,培育中國青少年主流核心價值觀的訓練營,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的前沿陣地。

    本屆比賽受到國內外各年齡段學子的熱切關注,共計100多萬名學生報名參加,歷經地區初賽、複賽、決賽、互聯網選拔賽等層層選拔,最終400名選手脫穎而出,在全國總決賽的舞台上一展風采。

總決賽演講的主題是 “... is beautiful"。這是一個開放性的題目,需要選手自己將題目補充完整,體現不同的情感、觀念與思考。而選手們最終的選擇也確實各具特色、精彩紛呈。

    來自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賀恩濃同學線上參賽,她從自身經歷出發,論述了“獨處之美”(Being alone is beautiful)。她坦承自己沒有太多的朋友,但獨處也是一種美好的體驗。獨處需要勇氣,但當真正瞭解並珍惜時,就不會感到孤獨,同樣可以獲得一種思想的歷煉。她的演講充滿哲學的思辨性,既有深度,也有現實意義,引起了觀眾的共鳴。

經過激烈角逐,濠江英才學校的賀恩濃獲總決賽初中組季軍,黃一惟獲總決賽小學高年級組二等獎。同學們在是次比賽中取得佳績,展現了澳門學生良好的英語水平,提升了他們在英語學習道路上的信心。

fdf1c2e140de6fcb6cffce086acbaed.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