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師生紀念“九一八事變”


為了讓學生銘記歷史、珍愛和平,濠江中學於昨日分別在校本部、英才校部和小學部舉行“九一八事變”八十九周年紀念活動。活動以“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為主題,全校共4000多名師生參與。是次活動是濠江中學一次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對加深師生對中國近代史的了解,培養愛國主義精神有著積極意義。

中學歷史科組長任毅燕老師介紹了“九一八事變”發生時的國際形勢,以及國民黨的不抵抗政策帶給中國人民沉痛的苦難。她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歷史啟示全國同胞,和平來之不易,和平必須以行動來捍衛。今天,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同學們藉著回顧歷史,學會感恩,學會珍惜,追求和平,反對戰爭,居安思危,在21世紀的國際大變局中,努力學習,自強不息。小學李睿老師勉勵孩子們學好歷史,明白“落後就要捱打,和平並非必然”的道理,深刻認識國家和澳門同呼吸共命運,要努力學習長大後報效國家。

微信图片_20200925083026.jpg



英才校部學生代表向師生講述了“九一八事變”的始末,並闡述了紀念“九一八事變”的意義,呼籲同學們勿忘國恥,銘記抗日先輩的英雄事跡,立足當下,放眼世界,為振興中華好好學習。


高三級學生周家儀表示,“九一八事變”發生已有89年,但作為炎黃子孫,不可能忘記那段國家恥辱,銘記是為了更好地前進,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少年,必須認真學習,長大後把所學的知識建設祖國,承擔起振興中華的責任。學生李煜琪表示,作為生長在這個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應該用行動去維護最為無價的寶物——世界和平,應該進一步學好歷史,以史為鑒,為維護世界和平,建設美好世界,構築美好生活而創造條件。小學李芮珊同學分享體會時表示,要銘記歷史的教訓,珍惜現在的生活,奮發圖強、頑強拼搏,遇到困難不要氣餒,努力學習。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