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學生認識國家安全


13731602956022843.jpg

濠江中學為讓學生更深入了解“一國兩制”與國家安全的關係,提高學生對國家的認同感和使命感,於十月十二日早上在校本部禮堂舉辦《“一國兩制”與國家安全》講座。

    是次講座邀請了澳門大學駱偉建教授主講,一千五百多名師生參與。講座為濠江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法律課,加深了師生對“一國兩制”與國家安全的認識,讓學生提高對國家的認同感,明白到只有在“一國”前提下,“兩制”才能發展,澳門回歸二十年取得的不凡成績,正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有力證明。

    駱教授首先講解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意義,再列舉生活上的事例和歷史事件,向同學們深入淺出地分析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途徑。他強調國家安全的維護,就是人民主權的捍衛,關係到全民福祉,是國家根本。只有維護國家安全,才能保證“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因此,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必須共同防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會上,駱教授與學生親切交流,多名學生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做好相關工作等方面發表了意見。訓導主任王玉蘭總結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希望同學們加強對“一國兩制”、憲法、基本法及維護國家安全理論的學習,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牢記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