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經讀後感作文賽頒獎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澳門道教協會本年度澳門道教文化節改變以往活動模式,一切從簡,取消了開幕典禮、道教文化研討會及道教文化資料展覽等項目。在按照當局防疫指引下,由十月十日至十一月七日,舉行了“濠江妙韻欣樂會”,慶祝九皇聖誕消災祈福法會,《道德經》中學生書法比賽頒獎禮,與澳門中樂團聯袂展演“樂滿世遺”——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欣賞會,以及舉辦《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及頒獎禮。88731606237277625.jpg    

88731606237277625.jpg

逾百參賽作品

    本月二十一日在會址舉行《道德經》讀後感中學生作文比賽頒獎禮,為本年度澳門道教文化節落下帷幕。會長吳炳鋕總結稱,儘管今年活動規模減小,但透過上述活動達到弘揚及推廣國家非遺澳門道教科儀音樂乃至澳門八音鑼鼓和《道德經》思想,效果令人滿意。

    今年是該會第九年主辦《道德經》讀後感中學生作文比賽。月前由評審從各校提交的一百○五份參賽作品,包括初中組五十五份及高中組五十份,選出優勝作品。初中組由濠江中學吳思婷、譚語嫣、洪詠恩分獲得冠、亞、季軍,培正中學梁樂瑤、濠江中學鄧夢恬及許啟晟獲優異獎。高中組由濠江中學林樂賢、鄭嘉茵分獲得冠、亞軍,勞工子弟學校翁佳寧得季軍,濠江中學張芷菱、關婉晴、歐陽詠詩獲優異獎。城市大學博士李靜,澳道協會長吳炳鋕及副會長葉達、賴宏,評審曾國堅及徐贊源等頒獎。比賽由澳門基金會、文化局及教青局贊助。

    同場邀請李靜主講《道德經》對中國文學的影響,講述《道德經》第二十五章(混成章)及四十二章(沖和章)中辨證“道”是宇宙的本原、萬物的演化者及宇宙運行的規律,並分享陶淵明生平和紅樓夢中有關“道”的宇宙觀和生命觀,學術氣氛濃厚。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