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書法賽千三學生參與


     市政署、馬黑祐居民聯誼會青年協會舉辦的二○二○“漫步澳門街”第二十五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昨日在澳門坊校評審,今屆共有三十五所學校逾一千三百多名學生參加。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推動公眾積極參與社區,營造良好的社區意識與“愛國愛澳”情懷,同時傳承傳統書法藝術,培養青少年對書法的愛好。

92801605374741984.jpg

    評審昨日下午四時展開,馬黑祐居民聯誼會副會長蘇祥基表示,為了積極推動愛國愛澳教育,加深市民對國家及澳門的認同感和歸屬感,遂與市政署舉辦是次書法比賽。疫情關係,取消了集中比賽,改由參與學校協助學生將完成作品轉交大會。比賽反應踴躍,與往屆一樣,設有公開組、高中組、初中組、高小組及初小組等五個組別。獲獎名單將上載市政署公民教育資訊網、街總網站及馬黑祐青年協會Facebook等多處。

50351605374741968.jpg

    昨日蘇祥基及聯誼會負責人林美嫦、鄭麗霞、胡紅等陪同市政署公民教育處職務主管楊慕寰及評委歐耀南、莫華基、李鴻標、何麗嬋、李錦華、李國光、練子明等進行評選。入選獎名單待後公佈,頒獎禮將於十二月五日舉行。

    公開組特優黃曦瑜(澳大);高中組特優關星陸(濠江)、衛豪軒(濠江);初中組特優張正(培正)、楊潼熙(化地瑪)、黃倩雯(同善堂)、趙唯樂(同善堂)、黃文慧(同善堂);高小組特優戴奕星(同善堂)、鄭子喬(濠江)、鄧紫竹(濠江)、姚念欣(新華)、黃心悅(新華);初小組特優容蓉(濠江)、黃庭山(濠江)。

    另有各個組別多名一、二等獎。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