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中華文藝館揭幕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於十二月四日下午舉行習主席贈書之文熙閣剪綵及中華文化藝術館揭幕儀式,並以“弦歌樂舞賀英才”為題,用習主席贈送的樂器演奏《歌唱祖國》等樂曲。

5571607274187984.jpg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教青局長老柏生,澳門基金會主席吳志良,中聯辦教育青年部部長徐婷,濠江中學董事長馬有禮,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文化局長代表、廳長呂志鵬,校董會劉藝良、陳明金、鄺達財,全國政協委員吳培娟,中華文化藝術館贊助人嚴海文,中國著名雕塑書晝家吳人豪等在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步倩陪同下主持習主席贈書之文熙閣剪綵、中華文化藝術館揭幕,隨後一眾嘉賓一起觀賞了十周年校慶管弦樂音樂會。

10941607274187984.jpg

    歐陽瑜在音樂會前致辭,習近平主席去年十二月十九日視察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時,讚揚學校培養了大批愛國愛澳的優秀學生,並向學校贈送管弦樂器二十二件,全套文淵閣四庫全書一千五百冊、點校本二十四史一套二百四十二冊,還有中國歷代碑刻書法全集一百○八冊等優秀文化典籍。希望英才學校及同學們,利用這些寶貴資源,努力研習中國的歷史,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培養具有愛國愛澳理念、深厚文化內涵、走在時代前列的優秀人才。歐陽瑜稱,特區政府將繼續優先發展教育,牢牢把握“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努力完善教育系統,關心學生成長,促進青年創新發展。

    尤端陽致辭衷心感謝長期關心支持英才學校發展的特區政府、中聯辦、社會各界人士、校友和家長,學校定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隨後,舉行十周年校慶管弦樂音樂會。音樂會在數十名學生演奏的《茉莉花》和《歌唱祖國》中拉開序幕,演奏的樂器包含去年習主席來校視察時所贈。優美典雅、充滿激情與活力的管弦音樂會展現出對祖國的讚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嘉賓,校董,教育協進會理事,家長會、校友會、教工之友聯誼會負責人以及十多間姐妹學校的負責人、教師給予甚高評價。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