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與俄中學締姊妹校


濠江中學三月十二日與俄羅斯聖彼德堡國立七七七中學締結姊妹學校。校長尤端陽表示,我校現時與內地、美國及俄羅斯等地約三十所學校結成姊妹學校,希望兩校結成姊妹學校可促進交流和學習,進一步提升學校辦學質量,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明年是學校九十周年校慶,計劃待疫情結束後,組織師生到俄羅斯及內地參訪學習。

1616029067342741.png


簽約儀式于三月十二日下午四時於濠江中學舉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龔志明、中學教育處長梁怡安,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及陳步倩、助理校長劉智丹、周明、牛蘭珍等出席。期間,尤端陽與俄羅斯聖彼德堡國立七七七中學校長薇拉(Vera)以線上形式,簽署締結友好姊妹學校意向書。

1616029077845724.png


尤端陽指出,濠江中學創建於一九三二年,是一所“愛國愛澳”,為社會培養人才為宗旨的學校,校訓為“忠誠、勤奮、求實、創新”,學校設有中學、附屬小學、附屬幼稚園及附屬英才學校。澳門及俄羅斯兩地文化、特色不一,期望透過兩校締結為姐妹學校,加強在教育領域的交流和學習,以促進彼此共同發展。

薇拉稱,非常高興與濠江中學結為姊妹學校,相信這次締結俄澳兩地姊妹學校的線上簽約儀式,是一個美好開始,從現在起搭建友誼橋樑。也建議在兩校之間建立合作與專業交流的平台,成為兄弟般的夥伴關係,有助交流教學經驗、教學技術和知識

1616029087986164.png

1616029095999413.pn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