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校、英才教師歷史文化之旅


        爲學習和弘揚中國歷史文化,濠江中學組織50名教師於3月6日至8日到東莞、順德、廣州、中山進行學習之旅。一行先後參觀了東莞鴉片戰爭博物館、廣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中山黃健故居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又參觀了順德清暉園、廣州電視塔、珠江夜色等著名文化藝術景㸃,還到廣州“科大訊飛”參觀考察。在三天兩夜的學習交流中,教師們收穫豐富,感受深刻。

1616033369190406.png

        鴉片戰爭博物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展現了中國近代革命史的發展軌跡,教師們認識到祖國從屈辱到今天的輝煌,全靠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的無私奉獻和不懈努力,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居安思危,接力守護革命成果和幸福生活。身為中國人,對國家取得的成就倍感驕傲,此行也對大灣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國家和灣區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5c441fd4fe3c38db7862040d3652a4c.png

        日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組織部分中小學教學人員參與“教學人員學習及弘揚中國歷史文化”學習之旅,成果顯著。一行五十人到廣東清遠進行歷史文化學習及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教師們加深了對祖國的認識,增強了對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的自豪感及認同感。活動獲教育發展基金資助。

57d9443cd64b7f71a5f90532e5caa5d.png

        教師們表示,是次學習之旅獲益良多,在回顧歷史、欣賞大自然美景的同時,培養了自身的愛國情懷,增強了同事之間的感情,未來將會把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帶進課堂,講好中國故事,培育學生愛國情懷,讓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傳統美德薪火相傳。

1c7fd5d3d1c162ec35582a9b36cea6b.png

1616033335551458.png

1616033228626593.pn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