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義賣、塑像揭幕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2548_調整大小.png

嘉賓在師生、職工、家長見證下為杜嵐校長塑像揭幕


        濠江中學3月27日早上舉行「杜嵐校長塑像揭幕儀式」,與會嘉賓在師生、職工、家長見證下主持揭幕禮,杜校長塑像立在校內感恩樹旁,生動再現杜校長風采,紀念其一生獻身教育,鞠躬盡瘁的精神典範,表達了濠江教育事業薪火相傳,廣大濠江師生校友對她的景仰與感恩。

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老柏生,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濠江中學校董會董事長馬有禮、副董事長崔世平和羅德明,校董王彬成、吳仕明、招銀英、姚汝祥、容永恩、徐達明、唐錫根、梁慶庭、陳少雄、黃楓樺、李俊鳴、余健楚,盧偉碩校董代表盧世豪,全國政協孫恩光,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副理事長孔競勉,立法會議員、校友黃潔貞,廣府人聯誼會執行會長阮玉榮,濠江中學校友會會長馬志達、理事長許僑興,濠江中學家長會會長賴展京、理事長魏榮海,濠江中學教工之友會長岑銘本、理事長歐宇雄,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和陳步倩等出席。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25481_調整大小.png

嘉賓與出席者在杜嵐校長塑像前合照


        尤端陽致辭時表示,杜校長在澳門生活了77載,為祖國和澳門教育事業嘔心瀝血,辛勞一輩子。她的愛國愛澳高尚品質、愛校愛生真摯情懷,是濠江中學永遠學習的光輝榜樣。他續稱,樹立杜校長塑像就是懷念她情深意摯,傾心著力於人才培養,在人的全面發展中塑造人的靈魂,以仁愛寬厚玉成學子的健全人格;同時感謝校董唐錫根校友熱心捐助,以及梁晚年大師的精心雕塑,讓杜校長的英魂慈祥地在校園繼續關注一代又一代濠江學子。

關愛學生 婦女典範

        馬有禮致辭時稱,杜校長一生愛國愛澳,襟懷磊落,為國家、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堪為典範。杜校長不僅是屬於濠江的,更屬於澳門和國家的。濠江在全體濠江人的不懈努力下,教育改革順利推行,特色辦學,成效卓著,深受社會和家長認同,展望未來,將繼承杜校長愛國教育思想,有教無類,把濠江的教育辦得更出色,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黃潔貞接受訪問時表示,懷著感恩的心回到母校,杜校長的塑像無論髮型、神態都維肖維妙;杜校長的慈祥笑容,以及關心學生的情景一一浮現腦海。「記得她和小朋友說話時都會低下身專心聆聽,並對學生摸摸頭、握握手,言談間和藹可親,體現出對學生的關愛。」如今再置身校園,看著杜校長的塑像駐足,感觸良多。隨著杜校長的回憶錄和事跡憶述,校長對教育事業的奉獻,愛國愛澳的精神,更讓她由衷敬佩。「杜校長不僅是教育界的模範,更是婦女中的典範。」

感人事跡 激勵學子

        初三级陳老師表示,今天是學校的感恩節,也是杜校長塑像揭幕的特別日子。杜校長作為第一個在澳門升起五星紅旗的愛國人士,在本澳艱辛辦學,在人口激增時為學校擴充班級,設日校和夜校部,以滿足求學者眾的需求。明年為學校開辦90周年,杜校長為本澳教育和濠江中學的發展作出不少貢獻,其堅毅精神值得師生學習。

初二级陳同學稱,杜校長在濠江中學學生心中有著重要分量,藉著塑像能夠感受到杜校長一直在大家身邊,以自身事跡勉勵他們。「除了鼓勵學生繼續努力學習,也讓大家對校園的情感更豐富。」

        她分享道,在學校和老師口中都有聽聞杜校長的種種事跡,「有時候老師都會用杜校長過去的事跡來激勵我們。」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25482_調整大小.png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25483_調整大小.png


2021年感恩節開幕式

宣揚感恩 樂善好施

        濠江中學3月27日早上同時舉行「2021年感恩節開幕式」,以「感恩萬物,銘記濠情」為題。今年為學校第十一屆舉辦感恩節,現場設有不同類型攤位遊戲,並透過義賣、徵文比賽等多項活動,旨在讓學生熱愛生活,學會感恩,活動籌得款項將捐予濠江教育慈善基金。

義賣攤位物資款式多樣,包括感恩福袋、鮮花、玩具、字畫等,師生落力叫賣,也有義工家長現場協助,招徠不少捧場客,場面熱鬧。據義賣攤位負責人楊老師介紹,感恩節於每年3、4月份舉行,攤位義賣的物資包括學生玩具、食物等,同時也有師生共同創作的書畫,活動反應熱烈,形式多樣,不同校部的家長都踴躍支持,捐出物資義賣,款項每年都在上升。

        林同學接受訪問時表示,感恩節活動一年比一年豐富多彩,尤其是在攤位遊戲設計方面,學校不斷設計更多新穎有趣且適合學生遊戲的項目供學生玩樂。他認為通過此活動能為慈善出一分力是件有意義的事,更懂得感恩的真諦。

除師生設置攤位遊戲,現場也有義工家長參與。據姓陳家長分享道,這次是第一次在感恩節參與義工活動,活動無論對家長或小朋友都是意義非凡的體驗,能讓小朋友體驗義賣形式,籌募善款幫助有需要的人。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25484_調整大小.pngWeChat 圖片_20210401092549_調整大小.pngWeChat 圖片_202104010925491_調整大小.pn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