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舉辦 “讀歷史‧長智慧”閱讀報告比賽


        為了加深學生對中國歷史的瞭解,提高學生對閱讀的興趣及鼓勵學生積極創作,濠江中學語文科組獲澳門基金會資助,於3月26日上午在本校何賢堂舉辦了“傳承‧承情──歷史文化校園計劃——‘讀歷史‧長智慧’閱讀報告比賽”。
1618886260414786.jpg        

        是次比賽,同學需認真閱讀一本與歷史相關的書籍,再寫一篇讀後感,由語文老師精選出優秀作品參與評審,最後選出九名高中學生參與閱讀報告比賽。比賽當天,有250名師生出席並現場觀看了閱讀分享,參賽者輪流上臺進行脫稿演說。經過評審人員評選,最終得獎結果如下:高一1班鄧小雪、高二2班鄭懿寶、高三1班蕭岑媛、高三6班戴孜怡、高三9班蘇曉樺奪得一等獎;高一11班何亦寧、高二2班陳梓睿奪得二等獎;高一9班胡靖桓、高二4班陳玉瑩奪得三等獎。


剪輯_調整大小.jpg  剪輯_3_調整大小.jpg  剪輯_4_調整大小.jpg


        獲得一等獎的鄧小雪同學表示,讀歷史不僅教給她一個好的心態,還能更好思索成為一個怎樣的人,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常言說,“以歷史為鑒,可以明得失”,歷史可以幫助人們學習成功經驗,規避失敗教訓。有指導老師表示,是次活動很有意義,可以讓學生清楚了解我國歷史的發展歷程,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懷,且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學習歷史對人類而言,重要的就是吸取教訓,正確看待歷史是讓一個國家強大的原因之一。

剪輯_6_調整大小.jpg  剪輯_5_調整大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