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學生比賽獲佳績


“2020-2021學年校際數學比賽”我校收穫豐

        為推動澳門數學教育的發展,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及澳門大學聯合主辦的“二○/二一學年校際數學比賽”已於本年一月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舉行。

今年報名參賽學校眾多,參賽學生共有一千二百○二名,當中小學組有四十六所校部派出三百四十六名學生。

        我校在該賽事中收穫甚豐,共獲得17個一等獎、22個二等獎,被大會評為優秀指導老師共13人。

  2020/2021校際數學比賽獲獎學生及指導老師名單如下:

1618886498(1).png

剪輯_7.jpg

濠江中學獲獎同學與學校行政及輔導老師合照


剪輯_8.jpg

濠江英才獲獎同學與輔導老師合照


剪輯_9.jpg

濠江小學獲獎同學與輔導老師合照


“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我校摘7金10銀及創新發明特別大奬

        我校學子(濠江英才及濠小)在2021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創新發明比賽中,收穫7金10銀及1個創新發明特別大奬。

        今年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的作品有來自歐洲、亞洲、非洲和澳大利亞等18個國家和俄羅斯聯邦的33個地區的600多個創新項目和發明在沙龍展出。各種領域項目包括:信息技術、醫學、通用機械製造工業、環境保護和農業等。

獲獎名單如下:bf3538483f96b5ae1d79b93de5d4681.png

b6c8d2df73ec5597df7c9a9d3e8b6b3.png

濠小同學線上參賽


“全澳青少年(學界)創新挑戰賽”濠江英才學子表現出色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工程師學會舉辦“全澳青少年(學界)創新挑戰賽”3月27-28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行,濠江英才學生於複賽中獲得1優異,2優良,1甲等的好成績。

獲獎名單如下:

4314ff9c3cc72a387f9910f45426cff.png

13a89c5297066f844167295d0e2e904.bmp


“2021中學聯校辯論邀請賽”我校以五比零佳績晉身決賽

        日前,我校辯論隊參加澳門演辯文化協會主辦的2021中學聯校辯論邀請賽,初賽共有16所學校參賽,我校辯論隊(初三8班余偉弘、鄭淳、陳安琪,高一3周怡凌)以5比0 的成績獲勝,其中陳安琪同學更獲該場比賽的“最佳辯手”。

87d93d868fad00450ef5b927291bc5e.png


“第十届澳門地理奧林匹克競賽”我校奪全澳團體總冠軍及季軍

早前,我校(正校及濠江英才)學生參加「第10屆澳門地理奧林匹克競賽暨第二届澳門地球科學知識競賽」。我校在該賽事中獲得6金8銀3銅及全澳團體總冠軍及季軍,而濠江英才S5B楊善珩和S6A劉若楠同學將代表澳門出戰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全球中學生「國際地理奧林匹克競賽」(線上)。

是次賽事於菜農子弟學校進行,共吸引了23所中學,超過一百七十名學生參與,競爭激烈。學生透過地理知識技能、社會人文造詣和全球視野等,一較高下。

   賽事形式參照國際地理聯會主辦的國際地理奧林匹克競賽,以英文為命題語言,並透過多媒體圖表測驗和分析申論兩個環節進行,不考死記硬背的地理知識,而是針對學生的地理資訊觀察、探究、分析、描述和解難的綜合能力。

競賽成績全澳最好的四名學生(我校佔兩名)將代表澳門參加「國際地理奧林匹克競賽」,有機會與全球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地理高手較量,為澳門爭光。

 學生獲獎如下:26420c4aac8a6d90808f3dcaf6ec9a7.png


濠江英才中學生參加《憲法》及《基本法》演講比賽獲佳績

        “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28周年之我與《憲法》和《基本法》演講比賽”決賽已於3月28日在聖保祿學校禮堂順利舉行。我校派出鄧莉諭、蔡芊月、蔣瑜、李雯暉、謝錦潤同學參加團隊賽並榮獲優秀團隊金獎,而蔡芊月同學更獲得個人賽一等獎。

        是次演講比賽的主題為“《憲法》及《基本法》與個人、家庭、學校及社會”,以團隊賽和個人決賽的方式進行。團隊賽圍繞4幅主題圖片,以命題演講的方式進行;個人決賽則在各優秀團隊奬隊伍中選派一名代表出戰個人決賽,選手將自身經歷融入《憲法》及《基本法》中,進行個性化的演講。

ed92e1fce1b003c2cd11e50964b2794.png


全國小學生綠色建築繪畫創作——「我們的綠色家園」繪畫比賽澳門區選拔賽濠江英才獲佳績

        日前,濠江英才校部參加“全國小學生綠色建築繪畫創作——我們的綠色家園”澳門區選拔賽。活動對象面向全澳小學生,分為初小組(小一至小三)和高小組(小四至小六)。是次比賽大會共收到360多份參賽作品,濠江英才在是次比賽中獲得1個一等獎、2個二等獎和2個三等獎的佳績。

獲獎名單如下:

高小組 一等獎:韋沛希P4A;二等獎:區悅悠P4C;三等奬:蘇曉由P6D。
初小組 二等奬:黃芷晴P3A;三等獎:鄭浩東P3A。

c64a235b0afca73f251ca25f1bcc1f8.png

  P3A黃芷晴作品


049f4a677e02bd46fff0559eb96f111.png

P4A韋沛希作品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