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珠海市九洲中學姊妹學校學習交流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促進灣區珠澳兩地的教學交流,增強姊妹學校之間的友誼。4月12日,尤端陽校長帶領我校6位行政、11位老師,前往姊妹學校——珠海市九洲中學參與“黨史學習研討”教研活動。

剪輯.jpg

        當天下午,九洲中學的姜楠校長帶領我校行政參觀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的宣傳展板,讓教師們深入瞭解黨的光輝歷程。之後,姜校長帶領我校行政和文史科組的老師前往課室觀課。第一節是歷史課,由曠瑜老師課堂展示《中國共產黨為麼能》。他帶領學生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引導學生學習中國共產黨在成長過程中培養擔當精神的優秀品質。這節課的教學思路清晰,學生表現主動積極,思維活躍。第二節是語文課,由王歡老師課堂展示《回延安》。王老師通過一個“回”字牽起延安情。在分組誦讀和品析中,學生瞭解了“信天遊”的形式特點,理解了比興、意象、修辭手法、抒情手法等詩歌知識,在感受地方文化的同時,領悟延安精神。學生在誦讀中能處理好語速、語調、語氣,讀出作者感情,更難得的是,還能作詩歌頌延安精神,頗有創意。


剪輯_2.jpg

          聽完課後,九洲中學緊鑼密鼓地舉辦了青年教師板書設計大賽。該校語文、英語、歷史和政治科組的青年教師紛紛上臺展示板書設計,深入解讀文本內涵,闡釋課標理念。青年教師板書設計工整、美觀,而且各具特色,講解充滿自信,令人讚賞。

剪輯_3.jpg

        聽完課後,我校老師紛紛表示收穫良多,認為在教學中要引導學生瞭解中中國歷史,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意識,提升學生的詩歌朗讀技巧和鑒賞能力,教師自身也要在善用資訊科技的同時,提升板書設計能力。

剪輯_4.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