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為了加深學生對國家安全的認識,瞭解國家發展的趨勢,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了解國家安全對澳門經濟發展以至居民生活安定的重要性。濠江中學中學部、小學部和英才校部分別組織師生參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

    展覽共分為四個部分,包括“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國家安全”、“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構建大安全格局”、“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國家安全全民有責”。參觀期間,主辦單位派發耳機進行講解,同學們細心聆聽,認真思考,深受教育。透過文字、圖片和影片,同學們認識到國家和澳門的不平凡歷程、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奮力抗疫,取得勝利的喜悅,以及國家和澳門在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建設方面的最新進展。觀看展覽的學生表示,是次展覽讓同學們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國家的迅速發展,再到新冠疫情的爆發與抗疫成果,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同學們對於國家安全觀,有了正確的認知,更進一步提升了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並明白到幸福並非必然,須感恩國家、特區政府和父母,珍惜眼前擁有的幸福,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和澳門貢獻力量。

1621320115295758.jpg

 

1621320115959792.jpg

 

剪輯_3.jpg

 

  

剪輯_4.jpg

   

剪輯_5.jpgwidth=

 

剪輯_6.jpg

   

剪輯_7.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