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學校交流,促進合作共贏


    去年,濠江中學與珠海實驗中學結為姊妹學校。日前,陳虹、陳步倩副校長率領行政、骨幹教師20餘人,一連兩天參加了該校“聚焦新高考新課程改革,構建教育教學新生態”教研活動。實驗中學張六安校長帶領參觀占地300畝的校園,學校環境優美,格局典雅,設施齊全,書香濃郁,一湖、兩路、三區、四園的校園景觀,構成學生學習、生活和成長的生態綠色校園、文明校園、文化校園,給教師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剪輯_調整大小.jpg    

    交流期間,我校語文、數學、英文、歷史、生物、物理、化學、電腦等科組老師分批到課室進行觀課。實驗中學有11個學科的展示課與珠海市教研中心學科教研活動相融合,開展專家講座、明珠課堂、青年風采、同課異構等豐富多彩的教科研活動。之後,該校開展學校綜合實踐特色課程,學生以走讀的形式參與不同主題的校本課程,如《唐詩鑒賞》《TEDTalks by Teens》《數學與電影欣賞》等,涵蓋語文、數學、英語等多個學科。當晚,第二屆“戲劇之夜”拉開盛大的帷幕,學生以精彩的戲劇作品致敬文學經典,獻禮建黨百年,《南昌起義》《槍響之後》《無問西東》等作品,博得師生們的熱烈掌聲。

剪輯_2_調整大小.jpg    

    老師們觀課後表示,實驗中學的對外交流課舉辦得十分成功,尤其是同課異構的課堂模式值得借鑒。上課老師的教學功底扎實,善於點撥指導,而與會專家善於結合新課程標準進行評課,以理論指導實踐,發人深思。

剪輯_3_調整大小.jpg

剪輯_4_調整大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