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勉高中畢業生胸懷祖國


    濠江中學高中第六十五屆、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高中第二屆畢業典禮於六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時在校本部禮堂隆重舉行,場面溫馨感人。

    校董會副董事長劉藝良向二百五十九名高中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包括高三畢業生在內的全體濠江學生齊心抗疫,發揮愛國愛澳精神,堅持學習,努提升綜合素質和能力,展現了濠江的精神和風彩。他寄語畢業生必須樹立遠大理想,擔當時代責任,勇於砥礪奮鬥,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不斷提升競爭力和創新能力,抓緊國家發展機遇,為國家和澳門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校長尤端陽致辭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鼓勵同學們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愛黨、學史愛國,為祖國的未來而努力。204位同學成功保送,保送率近80%。其中有132名同學保送到北大、清華等國內重點大學,48人保送到暨南大學、華僑大學,24人保送本澳大學或赴葡就讀。他勉勵畢業同學要有夢想,要懂得感恩,要有信念,並牢記“和平”的宗旨,胸懷祖國,關心時事,瞭解世情,增廣見聞。

    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祝賀應屆畢業生。習主席2019年視察濠江英才學校,訓勉同學們要學好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優良傳統,增強文化自信,這是對濠江教育的認同,也是對澳門教育的認同。濠江中學近年著力發展智慧教學,讓學生減負增能,起到了示範作用,希望人工智能教育能在各校有序推進。他勉勵畢業同學朝著理想和目標前進,還要把眼光放遠,把夢想放大,粵港澳大灣區有很多發展機會,值得同學們去見識和探索。

    畢業班教師代表區偉志致辭,希望同學們繼續弘揚濠江愛國愛澳優良傳統,不負韶華,不負夢想,不負未來。畢業生代表黃月祺、劉若楠也先後發表獻辭,感謝父母和老師,定必繼續努力,弘揚濠江精神,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新時代的高素質人才,為理想前途奮鬥,為早日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努力。畢業典禮上,校董和學校行政向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校董、嘉賓向學年表現優秀的教師和同學頒發多個獎項,包括蓮花獎、李白獎、南光教育基金獎、教育一等獎、學行金質獎、工銀(澳門)基金獎、澳門基金會獎學金、霍英東基金會獎學金、各班品學優異生獎、愛校獎、學生獎勵基金獎、劉藝良高中優異生獎勵基金獎等。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校董會副董事長羅德明,校董黎振強、王彬成、吳仕明、招銀英、徐達明、容永恩、黃楓樺、陳少雄、黃昇雄、馮翠屏、嚴海文,澳門立法議員黃潔貞,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陳曉平,工銀(澳門)副行政總裁陳錦聯,各社團和學校的代表,以及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家長會、校友會、教工之友聯誼會的理監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