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宣教國情


  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支持,澳門江蘇聯誼會、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主辦,濠江中學、國情教育(澳門)協會協辦的“致敬國家豐碑——他們的故事,讓我告訴你”國情教育宣講活動,昨日在濠江中學舉行。約一百五十名社會各界人士和高校師生參加。

15571637257762593.jpg

    來自江蘇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代表郭琦、江蘇鹽城新四軍紀念館代表朱建勇和江蘇淮安恩來幹部學院代表張麗麗任三位主講人,分別講述了雨花英烈、新四軍和周恩來總理的故事。

    主辦方表示,此次國情教育宣講活動貫穿家國情、民族魂、復興夢的主線,旨在用歷史映照現實,啟迪未來,用豐碑賡續傳統,砥礪前行,讓澳門青少年加深對國家奮鬥歷程的了解,厚植愛國情懷,勇擔民族復興責任。

46441637257762593.jpg

    宣講期間,濠江中學學生朗誦孟浩然詩《題大禹寺義公禪房》。活動在現場齊唱《歌唱祖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出席嘉賓包括: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衛華;教青局青年廳長張敏輝;教育會會長、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副校長陳步倩,助理校長周明及劉智丹;江蘇省政協常務委員、澳門江蘇聯誼會會長岑展平;江蘇省政協常務委員、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會長陳慧鈺;江蘇省委統戰部港澳台工作處副處長張志中;澳門江蘇聯誼會負責人尤肖吾、王海濤,以及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及蘇澳青年交流促進會的代表。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