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教師、校友觀看《澳門十月》深受感動


2021年度第十八屆《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於11月27日至12月5日在永樂戲院公映,參展影片包括以濠江中學杜嵐校長的人生歷程及學校創校光輝歷史為題材的《澳門十月》。電影重點講述了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時,杜嵐校長帶領全校師生衝破重重阻礙,在澳門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的故事,表現澳門的歷史滄桑和濠江師生心繫祖國、迎接解放的愛國情懷。

1641953256968420.jpg

日前,濠江中學的教師、校友,以及杜校長的親屬分別前往永樂戲院觀看影片,共同緬懷杜校長的光輝燦爛人生,追念與她接觸、受教的點點滴滴,決心追隨她的愛國精神和育人理念,在各自的工作崗位和人生道路上奮勇前進。

有教師和校友表示,通過觀看《澳門十月》,更深刻地感受到杜嵐老校長濃濃的愛國情懷和有教無類的教育理念。電影描述當杜嵐校長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即將成立,在物資缺乏的情況下,親手縫製五星紅旗並在新中國成立當天,帶領全校師生,衝破重重阻礙,在澳門升起五星紅旗。杜校長的愛國精神和剛毅勇敢的英雄氣慨,令人敬佩。愛國主義在濠江中學得到傳承和弘揚,幾十年以來,學校一直堅持愛國、愛澳、為社會培育人才的辦學理念,致力為國家和澳門培養社會棟樑和優秀人才。作為濠江中學的老師和校友,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定必繼承杜校長的遺志,繼續辦好愛國主義教育事業,為社會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

1641953263759304.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