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師生觀看太空課堂


        十二月九日下午十五時四十分,濠江中學三個校部師生共1600人觀看了由神舟十三號三位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在中國空間站進行的現場直播“天宮課堂”第一課。

剪輯_9.jpg

        這次太空授課內容豐富多彩,課堂以天地互動方式進行,三位航天員在軌展示了中國空間站工作生活場景,演示了太空細胞學研究實驗、太空轉身、浮力消失實驗、水膜張力實驗、水球光學實驗、泡騰片實驗等方面的內容,並實時與地面課堂進行交流。

        太空授課活動爲師生開啓了神奇的太空之旅,增強了民族自豪感,激發了崇尚科學、探索航天知識的熱情與夢想。師生看完之後心情激動,紛紛表示爲祖國航天事業、科技發展的輝煌成就而感到驕傲自豪。我國的航天科學技術已經和教育領域很好地結合在了一起,學校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對學生的科普教育,透過觀看,更加激勵了同學們努力去學好科學知識,將來去探索科學奧秘的決心。

剪輯_10.jpg

        林同學表示佩服航天員的探索精神,觀看航天員在太空中做不同的實驗展示,感受到平時在課堂上不能體會到的物理的美妙之處,也學習到太空中很多神祕的知識,見識到細胞學研究實驗、懸空旋轉、浮力消失演示等特殊物理現象,增加了對太空世界的興趣。

剪輯_11.jpg

        陳同學則表示科學世界很神奇,科學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所以要勤奮學習各種文化知識,掌握更多的物理、科學知識,要有毅力,敢於拼搏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夢想,將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剪輯_12.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