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舉行講座慶回歸22周年


濠江中學日前舉辦《澳門回歸22周年變化與“一國兩制”》周會,由劉智丹助理校長主講,受到一千五百名師生的熱烈歡迎。

剪輯.jpg



講座第一部分,回顧22年前三萬多市民迎軍,《濠江歡歌》演出等盛大、震撼、難忘的場面,放映對賀一誠特首的釆訪《回歸前後,對比強烈》,歌頌“一國兩制”給澳門帶來的巨大變化和產生的深遠影響。

第二部分,簡述澳門歷史問題的由來,展示多幅珍貴的黑白歷史照片,並用表格突顯生產總值增長、人均產值高、平均壽命長、失業率低等特點,反映澳門滄海桑田、翻天覆地的變遷,進一步闡明“一國兩制”帶來的好處和民眾的得益。

1649304935934218.jpg   1649304935652470.jpg


第三部分,以航拍片《翱翔濠江》和几十幅圖片,展示澳門現今的美景,包括大橋、金光大道、舞蹈節、媽祖文化節、賽車、萬人歡樂跑等節日的盛況,呈現繁華熱鬧的景況和豐富多彩的節慶氣氛。放映短片《賞濠江美景、美食》,還有煙花、無人機表演等,表現“美食之都”的誘人和千姿百態表演的吸引力,體現出東西方文化的多元並存、交流融合,也體現著人們對幸福、甜蜜、多姿多彩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

第四部分,放映《我與澳門回歸22周年》、《濠江流彩,蓮花盛放,國之澳門,再譜華章》、《浦江連濠江,童音聚童心》,多角度地表現有“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澳門同胞一定能與祖國人民一道,繼續同心協力、勇往直前,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用祖國富強的偉大榮光。

第五部分,展示《小小港灣,大大奇跡》、《相約粵港澳2025---迎全運召開》等視頻。橫琴深合區的建設、四年後全運會的舉行,都必將為澳門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開拓新的前景。

最後,學校女子舞蹈隊送上獲獎舞蹈《醉春風》,以優美的舞姿歌頌春天帶來的和煦、喜悅和勃勃生機,祝願國家和澳門春風拂面,春色滿園,經濟騰飛,政通人和。

1649304998692600.jpg   1649304998160204.jpg


整個周會,內容豐富,脈絡清晰,畫面鮮明,材料新穎,充分表現出澳門人知恩圖報、忠厚、老實、勤奮、智慧,所以才有今天澳門的繁榮。我們感謝國家,擁護《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必定能行穩致遠。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