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虹:疫情反覆下幼兒接種疫苗刻不容緩


近日,香港疫情再度惡化,染疫人數急劇攀升,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超過15.8萬宗病例。當中有部分確診者為兒童,並有兒童確診後死亡個案。香港的案例引起了本澳政府和居民的高度警惕,必須全社會合力提升本澳幼兒接種率。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表示,由於Omicron等變異病毒株傳染力極高極快,隨著兒童感染率上升,兒童中重症或者死亡病例時有發生,接種疫苗可以有效地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本澳教育界十分關注疫下青少年兒童的健康安全,早前已積極呼籲和推動家長儘快為三至十一歲孩子預約接種疫苗,學校方面也會對接種的孩子提供接種假,並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給予教職員陪同未成年子女接種疫苗假等,希望能儘快提升幼童的接種率,減低兒童染疫風險。


1649402610780423.jpg

陳虹指,部分家長對幼兒接種新冠疫苗仍持觀望態度,擔心接種後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她希望特區政府,尤其是衛生部門及醫護人員持續加強對幼童接種新冠疫苗安全性的宣傳,釋除家長的疑慮和擔心,讓有條件的幼兒接種疫苗,教育界必將大力配合,共築保護幼兒健康的屏障。

昨日中山坦洲鎮發現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流調溯源工作正在有序進行。陳虹表示有部分居住在坦洲的澳門跨境師生受到影響,中華教育會及各學校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指引,加強對有關師生的統計、跟進及支援工作,並呼籲全澳師生如非必要應暫時避免前往內地中高風險地區,希望家長儘快為未成年子女登記接種新冠疫苗,以策安全。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