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濠江師生學習兩會精神


全國政協委員、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日前分別在濠江中學校本部和英才校部傳達“兩會”精神和介紹主要內容,近四千名師生參與。台上台下積極互動,氣氛熱烈。

剪輯.jpg

陳虹首先與師生們共同回顧了2021年政協的工作重點和取得的成績,以“五大亮點”展現人民政協一年來作出的新貢獻。她表示,將進一步在青年學生和青年教師中多加宣傳,用事實說話,用數字說話,強化澳門青年的愛國情懷,提升愛國愛澳的力量和青年的能力建設,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後繼有人、後繼有力作出自己的努力。她本人也就疫情下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人才培養、提升港澳教師愛國教育水平、提升青少年網絡素養提交了提案,切實做到履職盡職、不負使命。

剪輯_2.jpg

接著,陳虹介紹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主要內容,包括李克強總理所作《2021政府工作報告》的主要工作,2022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並就年輕人關心的求學、就業、收入、科研、住房、醫療、文體,以及促進教育公平與品質提升,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堅決反對台獨等內容向師生作了深入淺出的介紹。陳虹還分享了韓正副總理與港澳委員共商國是的個人體會,深切體會到國家對香港、澳門的關心和關懷,進一步認識到祖國是澳門堅強的後盾,希望澳門青年提升家國情懷,增強本領,為國家建設和大灣區建設發揮更大的作用。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師生對《憲法》、《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法》及預防青少年犯罪等法律知識的認識,以及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培訓學習,加強師生國家觀念的培養,確實擔負起培養愛國愛澳接班人的責任和使命。最後,陳虹特別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聯組會上闡述的糧食安全問題,習總書記強調“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悠悠萬事,吃飯為大”,我國糧食安全緊平衡格局長期不會改變,在糧食安全這個問題上不能有絲毫麻痹大意,要未雨綢繆,始終繃緊“糧食安全”這根弦。

剪輯_3.jpg

互動環節中,學生積極回答問題,氣氛熱烈。同學們均表示,是次報告簡明而深刻,對“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一年來的工作情況、所取得的成績、未來的發展目標和任務等有了深入的認識,深深感受到祖國的強大。今後將繼續好好學習,提升能力,用行動和實力去建設國家和澳門。

剪輯_4.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