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部舉行校史知識競賽賀校慶


        為了慶祝我校建校九十周年,弘揚愛國、愛澳、愛校的精神,增進師生對校史的認識,中學部學生會於3月28日周會課上舉辦了“慶祝濠江中學建校九十周年系列活動之校史知識競賽”(高中決賽)活動,一千多名師生參與。


1649407517728753.jpg

        參賽隊伍分為四人一組,共有四支隊伍經過初賽進入決賽,角逐冠、亞、季軍。四支隊伍分別是“五點共圓隊”、“鏡海蕩漾隊”、“濠情脈脈隊” 以及“桃李芬芳隊”。競賽評審由尤端陽校長,陳虹副校長,陳步倩副校長,高榮良教研員和學生會副主席林含影同學擔任。

1649407621845256.jpg   1649407621114039.jpg

        比賽分為必答題、搶答題和論述題三個環節。必答題環節主要考驗參賽選手對校訓、校史、辦學理念等內容的掌握度,選手們都答題快速。搶答題環節中選手們通過觀看影片《澳門十月》中有關杜嵐校長的片斷,展開搶答比拼,氣氛熱烈。選手們精神抖擻、從容自若、積極搶答的畫面,充分展現了同學們自信的風彩。論述題環節中,選手們理論知識準備充分,口齒伶俐,臨場發揮能力強。經過三輪的摶弈,最終由“鏡海蕩漾隊”奪得冠軍,“濠情脈脈隊”獲得亞軍,“五點共圓隊”獲得季軍,“桃李芬芳隊”獲得殿軍。

        高榮良老師點評表示,同學們在比賽中發揮出色,尤其是論述題,反映了同學們對杜嵐校長和尤端陽校長的愛國精神和辦學理念的熟悉和推祟。比賽中,同學們表現出對學校歷史的系統深入了解,愛校、感恩之情溢於言表。

        通過比賽,同學們增進了知識,鍛煉了能力,增強了對學校的歸屬感,傳承了濠江精神,營造出濃厚的學習氛圍,促進身心健康成長。

1649407694163321.jpg   1649407694671490.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