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澳門童軍第33旅宣誓就職典禮,場面熱鬧


        濠江中學澳門童軍第33旅於2022年11月12日假濠江中學禮堂舉行本學年宣誓就職暨頒獎典禮,各團領袖及成員合共近百人出席。

剪輯.jpg

        宣誓就職儀式分為三部份進行。首先進行的是晉團儀式,宣誓儀式及頒奬儀式。幼童軍們宣讀童軍創始人貝登堡爵士的銘言:隨時準備,服務他人、服務社會!從“遊戲中學習”晉升到童軍的“做中學”,是一個成長的過程。而新加入的成員,已在宣誓前經過數月的團體活動,感受到童軍的精神――自我成長,自我挑戰。隨後,幼童軍們在旅長及領袖們的監誓下加入這個世界性的大家庭。最後,為表揚本學年表現優秀的小隊及成員,設立多項奬勵,包括飛躍進步獎、最佳小隊長獎、最佳小隊精神獎等,藉此鼓勵童軍們積極向上,朝着更好的目標前進。

  

        旅團中多位領袖分別獲得澳門童軍總會社會服會各奬項。旅長司徒永傑為本學年旅團活動作出總結,高度表揚所有成員在抗疫期間支援特區政府及前線所作的行動,勉勵童軍以領袖們作為榜樣,積極向上,力所能及服務社會!

        澳門童軍第33旅會秉持著澳門童軍總會及學校宗旨,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和訓練,讓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五育全面發展,加强培養愛國愛澳精神。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