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愛國德育營磨練意志


      

剪輯.jpg

        為進一步加強守法守紀意識、發揮團隊合作和自理能力,在按照澳門特區防疫指引下,濠江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上月中組織共約三百名學生分批參與由澳門基金會資助,少年飛鷹會主辦的“小飛鷹愛國愛澳德育營”。雖然時間短暫,但促進了學員培養愛國愛澳愛家庭意識和品德的情懷。開營禮上,濠江副校長陳虹、陳步倩及家長會理事長魏榮海發表了講話,鼓勵學生堅持完成訓練任務,發揮團結就是力量的精神。

剪輯_2.jpg

        過封閉式訓練,學生認真投入,積極參與,當面對挑戰時,不但沒有放棄,還互相勉勵,團結友愛,刻苦堅持。在營內,除了學習內務整理外,還參加了升旗儀式,歷奇遊戲及“齊來認識基本法”活動,並啟動了獨立生活模式,磨練意志,提升個人的抗逆能力。結營時,學員的付出成果得到了老師們一致肯定,學員表示能把營內學到的應用在學習生活上、共同實踐“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的傳承,並發揚助己助人的飛鷹精神。
——轉自《澳門日報》

剪輯_3.jpg

(濠江通訊 2022-12-0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