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銀訪濠江深化銀校合作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陳曉平,業務總監區華安,辦公室社團商會總監黃錫順等一行日前以校友身份拜訪濠江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受到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陳步倩,助理校長劉智丹、周明、牛蘭珍等校領導熱情接待。

剪輯.jpg

      中銀校友參觀了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支持、為紀念愛國校長杜嵐而興建的《芳銘堂》。在正校新建成的《校史館》裡,陳步倩概要地介紹了濠江中學的發展歷史、愛國教育理念,以及近年來取得的教改成果和競賽成績。一眾校友欣喜於學校的快速發展,透過電子媒體的展示,以及館內仿建的新、舊校門,校友們好像穿越時光隧道,憶起了讀書時的青蔥歲月。隨後,一行校友來到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重走了一遍習主席視察英才時的“主席之路”,包括參觀圖書館、中華文化藝術館、文熙閣主席贈書、書法教學室等,感受到母校教育事業的日新月異。

剪輯_2.jpg

         校友們表示,濠江中學建校九十年來,堅持愛國愛澳的教育方向,為澳門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身為濠江校友,與有榮焉。

         葉兆佳表示,中銀是濠江中學多年來的友好夥伴,每年均向濠江學生頒贈“中銀獎學金”,鼓勵成績優秀的莘莘學子繼續努力。近年,雙方更緊密合作,成功舉辦多場“走進校園”金融講座,向學生分享職業生涯規劃和防範金融詐騙等知識,期待未來繼續進一步深化合作成效,共同為澳門青年的培養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濠江通訊 2022-12-0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