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周會


        近來坊間很多活動都掛上了“元宇宙”這個新興的名詞,為了讓師生們正確認識元宇宙的由來、本質、現況和機遇,校本部安排了名為《元宇宙,你需要知道的事兒……》主題周會,王志強副主任通過介紹元宇宙在商業上發生的新聞,讓師生初步了解全球在這個領域上的部署情況和引發的人材需求,結合親身體驗介紹相關技術在社交和會議展覽中的應用,也展示了這個領域目前的技術水平和存在瓶頸。根據國家政策文件和各地的行動方案,我國重點發展的元宇宙是“虛實結合”的,各地從生活、教育、生產、醫療甚至城市治理等多個角度,推動各產業融入虛擬技術,扎實地打好我國元宇宙應用的基礎。最後,王主任還介紹了澳門與元宇宙相關的腦機技術研究情況,鼓勵同學們關注深合區的科技基建配套,希望他們未來能更好地運用橫琴資源發展創新科技。

1672213416566021.jpg 1672213416812447.jpg

(濠江通訊 2022-12-0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