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雨生校友回母校分享學習經驗



1676961820205582.jpg

2月13日上午,余雨生校友回母校擔任週會主講嘉賓,向師弟師妹們分享寶貴的學習經驗,受到學生的熱烈歡迎。

余雨生校友擁有澳門科技大學管理學博士、澳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暨南大學經濟學碩士、暨南大學經濟學學士學歷,現職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

1676961836636883.jpg

余校友以“以經濟學概念啟發思考”為題,用簡潔輕鬆的手法,透過介紹一連串的經濟學概念,如邊際效用遞減定律、倖存者偏差、供給和需求、市場均衡、盈餘、短缺、稀缺性等,結合學習生活,向同學們分析了在新時代讀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並透過實例分享,告訴同學們未來的競爭會更激烈,但舞台也會更寬廣,大家要做好個人規劃,必須學會創新,拓闊眼界,拓闊地域,尋找更大的發展舞台。最後,余校友勉勵同學們:“想要不可替代,就要與眾不同”、“想要與眾不同,就要努力學習”。同學們表示獲益良多,深受啟發,今後將繼續努力學習,以創新的精神迎接未來的機遇與挑戰。

1676961850484457.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