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學與我校締結姊妹校


       為促進北京朝陽區與澳門的教育交流合作,北京中學與我校締結姊妹學校,簽署儀式於本月七日以線上形式進行,我校尤端陽校長代表 學校與北京中學夏青峰校長簽署協定。按照協議,雙方將在師生互訪交流、教育資源分享、增強文化互動和教研交流等展開深入合作,共同推動京澳兩地基礎教育新發展。

1680235151522197.jpeg

640 (1).jpeg

      澳門中聯辦北京聯絡部奉希文部長,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黃嘉祺副局長,朝陽區統戰部李國紅部長和陳偉、金曉倩副部長,北京市委統戰部港澳台處馬東處長,朝陽區委教育工委董健書記,以及本校教育協進會黎振强理事長,陳步倩副校長,劉智丹、周明助理校長等共同出席簽約儀式,會議由北京中學黨委書記何劍雄主持。

      李國紅部長致詞表示,去年以來,朝陽區開展京粵港澳四地學校的結對工作,旨在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推動內地與港澳教育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區委區政府對北京中學與濠江中學結為“姊妹校”給予極大關注和期望。

640 (2).jpeg

      簽約儀式上,夏青峰校長希望姊妹校能以簽約為契機,多元互通,攜手合作,優勢互補,共促教育水準提高;尤端陽校長介紹了我校的辦學情況,表示內地與澳門教育交流合作,已形成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的局面,這是“一國兩制”優越性的生動體現,這次與北京中學簽署姐妹學校協議,通過互相交流學習,促進兩校教育資源共享和文化之間的融合,提升彼此的辦學水平,譜寫兩校教育事業的新篇章。奉希文部長向北京中學贈送《澳門大學生》特刊,北京中學學生代表張蘊涵接受贈刊。

1680235246250109.png

      通過此次姊妹校的締結,兩校將充分發揮雙方辦學優勢,實現互補、共用,不斷豐富交流合作內涵,增進辦學認同,互相了解,打造兩地具有影響力的示範姊妹學校,推動京澳基礎教育發展再上新台階。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