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五千師生深入學習“兩會”精神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日前分別在濠江中學校本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向近五千多名師生傳達“兩會”精神和分享參會心得。師生們認真聆聽,深入領會,紛紛表示獲益良多,對國家過去五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驕傲自豪,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信心。

1680236520735017.jpeg

1680236520650676.jpeg

        陳虹首先向師生普及“兩會”知識和 “兩會”的議程,讓師生們對“兩會”有初步的了解。接著,扼要介紹了李克強總理所作的《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包括過去五年政府在經濟發展、脫貧攻堅、改革開放、科技創新、基礎設施、人民生活水準、生態環境、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2023年的工作重點和各項發展預期目標。其中,着重介紹了國家對教育投入的持續增大和今年的教育工作重點——高考改革與高等教育建議、義務教育與鄉村振興、職業教育與創業就業、科技創新、教育公平與品質提升。她强調中央對港澳台工作的大政方針:必須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持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堅定反“獨”促統。

1680236570100065.jpeg

1680236570668190.jpeg

        陳虹表示,今次能夠親手選出國家領導人感到非常激動,習主席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充分證明習主席深受人民愛戴和擁護,全國人民定必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閉幕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她領會概括為五點:一是我們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無負時代、無負歷史、無負人民;二是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强國,謀復興;三是要按照黨的二十大的戰略部署、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要紮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要努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四是治國必先治黨,切實加強黨的建設,確保黨永遠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五是只爭朝夕,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堅持守正創新,保持戰略定力,發揚鬥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1680236616521129.jpeg

1680236616959254.jpeg

        她總結到這次兩會,充分展現出國家更加注重人民至上;更加重視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加注重成果共享;更加注重高質量發展;更加注重發展安全;更加注重依法治國;更加注重團結奮鬥。她勉勵師生們好好學習,深入領會,把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到自身的工作和學習生活中,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積極力量。

        互動環節中,學生們積極回答問題,收獲良多,紛紛表示深切感受到祖國之強大、藍圖之宏偉,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今後將繼續努力學習,提升素質和能力,用實際行動為“一國兩制”建設,為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而團結奮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