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走進華為


        三月十八日,來自四個校部的十五位行政及科組長獲澳門華為公司邀請,前往東莞及深圳進行“濠江中學走進華為”交流活動。

        一行首先到了位於東莞松山湖,有“歐洲小鎮”之稱的研發基地和三丫坡“華為大學”園區,體驗優美生態與現代化融合的研發環境和先進的學習機制,認識華為“以奮鬥者為本”、“非極致而不為”的企業文化。

        第二天,參觀深圳華為總部,在教育展廳和數字化轉型展廳中看到很多令人振奮的資訊,了解到作為民企的華為,如何通過自主創新,克服國外的技術封鎖,低調而務實地為國家城市建設、醫療、交通、教育、電力、金融、農業、礦業、制造業等各個領域實現數字化轉型,推進現代化進程。

        教師們跟華為全球教育總監黃煜先生進行了深度交流,分享澳門及我校數字化教育的現況,也了解到我國的技術如何服務“一帶一路”,如何助力不同國家的數字化教育建設。教師紛紛表示,是次活動印象深刻,提升了大家對數字技術的認識,也堅定了對我國創新能力和發展數字中國的信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