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級家長會——文理分科 精準定位 生涯規劃


        為了促進家校之間的溝通聯繫,讓每一位家長都能進一步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達到家校攜手共同培養孩子的目標,高一級盛世社於二〇二三年四月十四日召開了家長會,二百多名家長出席,陳虹、陳步倩副校長,周明助理校長,王玉蘭主任,康玉專、王志强、岑耀昌副主任參與。

        家長會上播放高一級盛世社學生們的學習及遊學活動的影片,讓家長們了解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情況。陳虹副校長首先代表學校感謝家長們一直以來對學校的大力支持,並肯定高一級教師團隊教學的專業性。接著,介紹了我校近年高三級升大保送的情況,向家長們說明了高一年級學生面臨文理分科的問題和解析了選擇學科要按自己的自身興趣及面向社會發展的趨勢作出選擇,尤其是要配合澳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最後,陳虹副校長勉勵全體高一級學生要繼續努,好好學習,爭取將來取得保送的機會。

        級組長袁光賢老師介紹高一級基本情况,將做好學生初中向高中過渡的思想工作,加強學生理想前途教育並積極培養愛國愛澳人才,希望共同努力做好家校合作,全面提升學生能力。此外,高一級自主管理團隊的學生代表分別就各部門職責及工作情況向家長們匯報,展現了我校自主管理學習模式的成效。

        隨後,家長們至所屬班級交流。各班學生為迎接家長們的到來都做了充分的準備,以豐富多元的形式向家長們展示了一場別開生面、凝聚教育力量的盛宴,最大程度地體現出“自主管理”的成效。整個家長會過程氣氛和諧、融洽。在進一步探討如何做好家校合作的問題時,家長們積極參與、樂於分享,與班主任和科任老師互動交流育人經驗。

        家校合作是實現高質量學校教育和良好家庭教育的橋樑。此次家長會的順利開展,有效拉近學校和家長之間的距離,共同構建理想的成長環境,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