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師生學習葉挺將軍愛國精神


        葉挺將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創建人之一,也是一位傑出的軍事家,澳門是其故居的所在地,也是其生命中渡過了一段重要時刻的地方。1941年震驚中外“皖南事變”,葉挺將軍不幸被囚,1942年在獄中寫下著名的囚歌,1946年因飛機失事而不幸罹難。

640.jpeg

        為傳承和發揚愛國主義,講好澳門故事,4月21日,澳門旅遊學院持續教育學校為我校舉行愛國愛澳講座,超過200名師生參與,全場氣氛感人,師生獲益良多。

640 (1).jpeg

        是次講座由澳門旅遊學院文化導遊吳永卿先生主講,主題為“家國情懷------探尋葉挺將軍在澳足跡”。吳先生透過自己的學術研究,以文字、圖片、短片等多種形式展示一代愛國將軍葉挺先生的生平事跡以及留澳五年的點滴,例如他變賣妻子嫁妝為部隊購買駁殼槍3,600支和望遠鏡200架;多次寫信給上海從事黨的地下工作的戰友陽翰笙,要求與黨聯繫;不顧個人安危,在澳門故居進行炸藥實驗;在澳期間婉言拒絕國民黨高級將領陳誠力邀共事,足見其堅定的政治信仰以及强烈的忠黨愛國精神。

640 (2).jpeg

        吳先生勉勵同學們學習葉挺將軍的高尚品格和偉大抱負,勤奮好學,刻苦堅持,增強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及向心力,涵養時代精神,厚植家國情懷。

640 (3).jpe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