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教師訪魯姐妹校交流


濠江中學於本月五至九日組團前往山東昌樂二中、濰坊實驗中學等姐妹學校參觀、聯誼、學習。訪問團由校長尤端陽,助理校長劉智丹、周明帶領,團員包括級組長、科組長、骨幹教師,共二十人。

54671544808980718.jpg

    訪問團先後參觀了著名的271教育集團總部及屬下的五所學校,聆聽了《271教育課堂設計與操作》等多個專題講座,並深入課堂觀課,與教師、學生交談,探討自主管理的機制。

    山東271教育集團以271教育哲學為統領,以育人為價值追求,創新形成以271教育價值觀、271教育課程、271教育課堂、271教育管理為支撐的素質教育體系。他們關注到每一個學生的整體發展,以學習小組為單位,讓學生在自主、合作、探究學習中對話互動、體驗探索、質疑生成。

    271教育集團擁有山東、雲南、貴州、南京、福建等十五所學校,師生員工七萬餘人。歷經十五年的探索和發展,271教育已成為師資力量雄厚、教育教學品質領先的內地知名教育品牌。

    濠江中學教育訪問團的教師們經過多日來的走訪,深受教育,表示自主學習模式的推行要強調“從我做起”,執行上要清晰工作的理念,做到“班主任+科任”共同推行,做好“自主管理、自主學習,師生互動探究問題,畫龍點睛點撥”三個方面;學校管理上,各級要督促檢查,學校也有積極的激勵制度,讓老師有榮譽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