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級大型STEM教學活動


  3月2日除了是本校的中華文化日之外,我們也安排了初二級全體學生在大禮堂開展一次名為“智能小車爭霸戰"的大型STEM活動。

  近年,我校一直積極開展各種跨學科STEM課程,其中初二級經過一學段的學習和實踐,掌握了智能小車的多個部件和傳感器的原理和編程方法。當天我們組織全體初二級學生,在本校大禮堂,即場發佈任務,由所有相關的任課老師一起指導,學生分組以班際比賽的形式找出最佳解決方案,對所學的內容進行一次綜合實踐。


f2-stem05.jpg

共聚禮堂,鬥智鬥力


f2-stem06.jpg

小組設計程式解難



  本次活動分為兩部分,每班派出五組同學完成小車走地圖,並在地圖中完成各種不同的任務,包括巡線走、跳舞、唱歌、信號燈、借助牆壁找回終點等;另一方面,每班派出一組同學,進行拓石車攻城戰,守方同學首先以一張A4紙設計得分牌的支架,令支架站起來,然後把9個得分牌佈置在場地的格子中,攻方同學在限時內操控拓石車攻打得分牌,擊倒或把得分牌推離格子就能得分。


f2-stem02.jpg

大家都積極動手


f2-stem04.jpg

兩百師生, 川流不息


f2-stem10.jpg

勝利在望, 同學們暗地喝采




f2-stem11.jpg

大家各出奇謀


f2-stem09.jpg

攻守互換


f2-stem08.jpg

遇到強敵了!




  在兩個小時的活動中,學生全情投入,通過不停的思考和實踐,設計出解決方案,為了班級的榮耀,出謀獻策,各顯神通,是一次緊張刺激、令人腦洞大開的教學活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