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幼角色扮演促閱讀推廣



為進一步推廣校園閱讀文化,提升幼兒閱讀故事的興趣和能力,濠江幼稚園於上週六上午舉行了 “故事角色扮演嘉年華”。小朋友悉心打扮自己成喜愛的故事人物出現校園,家長紛為小朋友拍照留念,氣氛熱鬧,各班派出代表共六十多人參加了扮演大賽。活動獲教青局資助。

“故事角色扮演”是鼓勵小朋友閱讀故事後,選擇自己最喜愛的角色人物參加比賽,活動於兩個月前已開始籌備,小朋友都忙於選擇故事書及扮演的角色,與老師、家長一起準備服飾和道具。活動當日比賽分三個級進行,小朋友的扮演生動有趣,非常認真及投入,扮演的角色有孫悟空、白雪公主、小紅帽、蜘蛛俠、青蛙王子等。經過一輪角逐,由副校長岑銘本、陳虹及教師組成的評判團分別選出各級的最富創意獎、最具型格獎、最似模似樣獎及優異獎等。全體小朋友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上午。這次活動不但提升了小朋友的閱讀興趣和能力,還促進了親子共讀,有助推動親子和諧和家校合作。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