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姊妹園所,共話幼兒教育



    4月29日下午,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全體教師在陳步倩副校長和廖惠芳主任、馮嘉雯副主任的帶領下,一行39人赴廣東省中山市東區德福幼兒園進行為期一天半的交流學習。

    下午3時,濠幼教師抵達德福幼兒園,幼兒園給濠幼教師展示了一堂“走進非遺,遇見紮染”為主題的中班美術教學觀摩課《神奇的紮染》,課後德福幼兒園校董及園長為濠幼教師組織了歡迎大會,並在會上介紹了該校近期開展的生活教育課程和建黨100周年紅色教育主題活動,同時與在座的老師共同評課議課,深入探討教學教法,陳步倩副校長作了開場發言,勉勵濠幼教師們要珍惜此次難得的學習機會。30日上午所有教師分組進行“走進班級,走進德福”的半日跟班活動,通過走進班級,走近幼兒,真實體驗德福幼兒園的教與學,大家都特別驚歎於孩子們的運動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下午的教師自然課程體驗活動《白馬黑馬》和《盲徑》同樣精彩,既鍛煉了教師的思考力和反應力,又培養了團隊合作、團隊信任的集體精神。

    通過一天半的活動,大家都覺得此行收穫甚豐,看到了生機勃勃的生活教育,學到了與時俱進的教育理念,瞭解了孩子身上的無限可能;最後廖惠芳主任作總結發言時表示對姊妹園提供的這次交流學習機會表示由衷的感謝,同時勉勵濠幼全體教師要將本次外出學習的收穫內化成自身教學實踐能力的提升,並落實到今後的教育活動中,真正促進幼兒教學的更好發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