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教師赴台交流收穫豐


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及小學教師一行二十多人,於本月二十至廿三日赴台灣參觀學習。先後參觀了高雄卡爾頓國際幼兒學園及台北忠義國民小學暨幼稚園,並暢遊了高雄及台北的風景名勝。 


18.jpg


高雄卡爾頓國際幼兒學園採用美式教學方法,注重幼兒自動自主自發地學習。各班別的名稱亦打破傳統,以不同的音樂家、科學家及畫家的名字定名,凸顯該校重視培養幼兒不同潛能的發展。台北忠義國民小學暨幼稚園致力充實資訊設施,建構網絡教學,全面推展資訊科技融入各科教學之中。該校於○四年經台灣教育部門審查通過,給予經費補助,成為初級資訊種子學校。目前持續推動資訊教育,已成為該校的一大特色。 


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及小學近年不斷完善校內的資訊設施,積極推動資訊教育。為期四天的學習旅程,讓教師擴闊教學視野,學習外地先進的教學方法和技巧,並對資訊教學的發展和趨勢有更多的了解。教師均感獲益良多。是次台灣學習之旅為該校參加教青局學校發展計劃活動之一。


19.jpg


20.jpg



回最頂